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7月6日生命手札:轮椅上的乐趣


请点击这里聆听节目录音please click here to listen:
http://www.sayleng.com/2008/07/aifm-episod14/

十六岁那年我因脊椎损伤而残障后,坐轮椅的生活常会遇到许多障碍,但也常制造许多笑话。让残障的生活增添了一些欢乐的色彩。

有一回,我到朋友家参加他的生日烧烤会,由于路上堵车,我迟到了。有辆车停在小巷口,德士没有办法进去,我只好下车自己推轮椅往朋友的家走去。

远远的就看到朋友们背对着马路,蹲在家门前烧烤鸡翅膀,由于不想打扰他们的雅兴,我没有喊他们过来帮我。我用轮椅走动,没有脚步声,到了他们后面,他们还不知道。于是,我很高兴的出声向他们“嗨”了一声,那里知道他们却“哇”的大叫起来,手上的鸡翅膀也飞掉了。原来是因为我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们后面,再加上我长发披肩,把他们吓得魂不附体。后来这件事,常常成为我们互相嘲弄的话题。

又有一回,我到一家残障中心探访残障朋友,刚好碰到朋友在用晚餐的时刻。我看到他桌上有一锅热腾腾的汤,我嘴馋,想知道是什么汤,就径自走到桌旁想掀开锅盖看看,没想到我才到桌旁,朋友就大叫起来,他激烈的反应也吓得我大叫。我们一起叫,其他人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件事。

“吓死人啊!人吓人会吓死人的!”我大骂。后来朋友道歉说他是属于比较容易被吓到的人。我心里面想,可能我是属于比较容易吓到别人的人吧! 如果担任恐怖片的女主角应该是胜任有余。

这些无意间制造出来的笑声,常常营造出欢乐的气氛,也为朋友的生活增添一些调剂品。轮椅上的生活固然充满障碍,但这些障碍并不能阻止我们用亮丽的色彩来粉刷我们的生命。我感谢上帝,不管什么样的生命,在上帝眼中,都是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