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5月25日生命手札:真心朋友


点击这里聆听节目录音Please click here to listen http://www.sayleng.com/2008/05/aifm-episod/#more-37

从小到大,除了学校之外,我的生活圈子就只是在家里和屋外的五脚基。我不敢走出这个范围,也不知道要怎样才可以走得出去。一直到我认识了一位叫玲莹的好朋友,她不但让我建立自信,也使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重拾信心。

记得十二年前的一天,玲莹和一班朋友带我到邦咯岛游玩。那陌生又充满障碍的地方,原本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却在刹那间成为事实。我带着即兴奋又紧张的心情,连人带轮椅被扛上渡轮。

第一次乘搭渡轮,看着船边溅起的浪花,和一望无际的景色,海连天,天连海,叫人心旷神怡。还有像老鹰的大鸟在空中盘旋,和白得像棉花的云朵。马达声虽然吵闹,却也无法破坏我美好的心情。

身体随着船身的动荡而摇摆,开始时还蛮享受,不久之后,头部渐感晕眩,肠胃也越发翻腾。忽然,一股气体猛然从胃里往上冲,我赶忙用手掩着嘴巴。玲莹看到我作呕的样子,四处张望想找个小桶给我呕吐,但却找不着。说时迟,那时快,第二股气又从我肚子往上推,玲莹一转身,伸出双手到我嘴边,盛着我呕出来的秽物,让我可以尽情的把肚子里的东西全吐出来。

呕吐完后,她把秽物丢进海里,洗了手,才用纸巾帮我把衣服和轮椅抹干净。

我心里深感抱歉,同时也深深的被她所感动。从小,婆婆常骂我是赔钱货;爸爸把我扔在路中间,说要让我给车撞死;妈妈对我不理不踩,说没有生过我这样的孩子;同学们嘲笑我欺负我;总觉得自己的存在是多余的。我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原来是重要到可以呕吐在他人手掌上的程度。

从那时开始,我不再自暴自弃,也不再让不愉快的童年和过去的阴影来否定我的生命。一个与我非亲非故的朋友既然可以为我这卑贱的生命牺牲和付出,那我更应当要自爱。

或许会有一些人不能接纳我的残障,但并不表示所有人都拒绝我的存在。我相信,只要我好好的爱我自己,一定会有很多人爱我和接纳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