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6月1日生命手札:老公,谢谢你!


点击这里聆听节目录音Please click here to listen :
http://www.sayleng.com/2008/06/aifm-episod9/#more-40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必须先作的就是脚部按摩,从腿开始到脚板,然后到脚趾。如果稍微偷懒,整支腿就会僵硬得连鞋子也无法穿上。残障了30年,已经忘记了走路的感觉,庆幸的是身边的另一半总是不离不弃。

今年,是我们结婚36周年,虽然残障的噩运曾让我们的生活一度出现困难,但是却无法叫我们的爱情褪色。岁月的磨炼在他宽大的脸庞刻下动人的皱纹,也记录了我俩一起走过的日子。

记得当初切除脊椎肿瘤后,医生宣布我下半身终身瘫痪的那一刻,晴天霹雳的打击叫我崩溃。还好是丈夫的支持、鼓励和包容,才让我提起勇气面对完全不同的人生。记得那个时候他抱着我说:“以后,我的脚,就是你的脚。”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两人共用一双腿。他抱着我到处去求医,从中国到印度。也抱着我随他的工作搬迁,从玻璃市到泰国。面对别人奇异的眼光,他都处之泰然。

最叫我感动的是他无微不至的服侍和照顾。

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我还不懂得如何适应自己已经残障的身体和排泄系统,早上起来时感觉床上湿湿的,而且还有恶臭味,原来是我尿床又拉屎了。丈夫把我抱进浴室洗刷干净,然后把床单、被单、枕头套都拉出去清洗,再把床褥拿去暴晒。以后每天早上,他都得先帮我倒屎倒尿,然后才出去做工。这些连我自己都嫌臭的工作,他却连眉头也不皱一下,还安慰我说:“没关系,习惯就好。能够和你分担,是我的幸福”,这叫我心里非常感动和内疚。于是我努力的强迫自己做复健,半年后才能自己处理排泄的问题。

如今,我们都已进入耳顺之年,很多生活上的小节他常会忘记,但是,每一年的生日,和每一年的结婚周年纪念,他都会记得带我到餐厅浪漫的吃一餐。

这36年来,身体虽然有缺陷,生活却没有缺陷,即使是有,也都在爱和包容之下转化为成长的动力。残障这条路,虽然很难走,但我还是可以梃胸往前走。对于那始终于我不离不弃的丈夫,我由衷的想说一声:老公,谢谢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