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5月11日生命手札:特别的女儿


点击这里聆听节目录音Please click here to listen:
http://www.sayleng.com/2008/05/aifm-episod6/#more-29

女儿一生下来,我就发现她和正常的婴儿不一样。当我们伸出手指给她时,她不会用手握住。虽然她是足月出生,并有三点一公斤重,但是到了6个月还是不会坐,不会爬,全身软绵绵的,也没有力把头抬起来。

身为母亲的我,必须比她更早面对一个问题:这样的生命状况,会有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吗?我的心里充满挣扎与矛盾。我非常清楚自己的答案将影响她的一生,但没有人可以给我肯定的答案以及支持。

看着她粉红色的脸蛋,和浅浅的笑容,我有一股要保护她一辈子的冲动,但同时也有害怕自己承担不起的恐惧。想到还有比她大一岁的哥哥需要照顾,我的胸口像有千斤重的石头压着,难以呼吸,连眼泪也流不下来。

女儿的残障,不但挑战我的极限,也挑战我的信仰。我把她抱到教堂,将她放在十字架下面。一个无所不能的上帝,一个什么都不能的婴孩,构成一副极度矛盾的画面。轻轻的呼吸,都能挑起我心头重重的痛。心里是那么的无力、彷徨、和无助。我需要方向,我需要信心,我更需要力量去面对这一切难以接受的事实。。

教堂的窗口透进丝丝的阳光,女儿的眼睛受刺激而迷成一条线,但是对外界的好奇又使她极力的尝试挣开眼睛。即使她看不清楚眼前的一切,她仍然继续往外探索。在看不到方向时,仍然相信前面有方向,我忽然恍然大悟,原来,这就叫着信心。上帝是有足够的恩典让我向前走,他也会带领我和女儿前方的道路。我的心顿时释怀,也欣然接受了有缺陷的女儿。

转眼间,她今年已经12岁,上小学6年级了。去年母亲节她给我写了一首诗,她说:

“我有一双不能走路的脚,但是妈妈从来没有让我停下来,
我有一双不能吃饭的手,但是妈妈从来没有让我饿肚子,
我有一个无法抬起头的颈项,但是妈妈从来没有让我低下头做人。
谢谢你,妈妈,我爱你。”

生命中能够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女儿陪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甚至彼此鼓励,使我的人生增添了许多色彩。

也许,在泪水中成长的生命,更能让人感受生命的可贵与无穷吧!我的心里,充满感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