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4月27日生命手札:人不可貌相!


点击这里聆听节目录音Please click here to listen:
aifm_episod4/#more-23
星期天是我和太太、孩子的家庭日。是我们忙碌了6天后一享天伦的日子。
上个星期日,我们就相约一起到超市逛逛,顺便买一些日常用品。准备妥当后一家大小就兴高采烈的出发。

坐在司机位上,握着方向盘,载着一家大小直向目的的奔跑,我的心充满感恩。虽然自己和太太都是小儿麻痹症患者,但是残障并没有阻止我们建立家庭,养儿育女。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不管自己多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也许是礼拜天大家不用工作都喜欢逛超市的关系,泊车场里停了好多车子。虽然还有些空位子,但都离入口处太远,不方便我们使用。于是我就直接驾到入口处,因为一般上超市的入口处旁都会设有残障人士专用的泊车位。

那里知道来到入口处,一辆黑色的马赛地已占去了那属于残障人士的泊车位。我只好在那辆车子后面等候,一边等一边和太太聊天,2个孩子则在后座玩。等了半个小时,我终于按捺不住,就下车推着轮椅进去寻求看守员的协助。可是看守员也爱莫能助,只是劝我们继续等待。

我们再等了大约半小时,那辆马赛地的车主,衣着光鲜的一男一女,终于出来了。为了要让他们明白自己的过失,我就向前对那男主人说:“先生,你知道这是残障人士的停车位吗?”

他不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对我说:“把车移开,我要出去。”

我以为他听不到我的问题, 我再重复一次说:“先生,你知道这是残障人士的停
车位吗?”

那里知道他却大发雷霆的怒吼说:“我现在要出去!!”

我转过头去看那看守员,他也看了我一眼,然后就不置可否的把头转过去,静静的走开了。

为了避免无谓的争执,我就回到车旁,从轮椅爬进车子后把车移开。那辆马赛地退出来后,司机位旁的车镜忽然较了下来,那女主人把头伸出来对我喊了一声“Stupid”。

在我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回应时,对方的车子已呼啸而去。我呆了一下,转过头去看太太孩子,他们好像毫无反应,继续玩乐。

唉!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这么野蛮又霸道的人,只有自叹倒霉,美好的心情也一扫而空。还好太太孩子们玩乐的笑声让我很快的就忘记那不愉快的经历。

对于那么斯文有钱的人,会作出那么没有教养的事;我只能说,人不可貌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