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7月20日生命手札: 残障了,还能运动吗?

请点击这里聆听节目录音please click here to listen:
http://www.sayleng.com/2008/07/aifm-episod16/

我一都很喜欢运动。以前参加跆拳道比赛的时侯,不管站在我前面的对手,个子有多大,我都会信心十足,来向他们挑战,并且曾经以蓝段的身份打赢黑段的对手。可是。。。当朋友把一个小小的乒乓拍交在我的手中时,我却犹豫不决,已经坐在轮椅上的我,还能参加运动吗?

但在朋友的鼓励和示范之下,我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态开始坐在轮椅上打乒乓。刚开始的时侯,我连一粒乒乓球都接不到,只是不断地弯腰拾球,实在好累,我心想。。。到底我是来打球的,还是来拣球的?不如放弃算了,但心里又不甘心。

以前高头大马的对手,我都能战胜,为什么一粒小小的乒乓球却把我打败了呢?。。。。当时有几位朋友不断地鼓励我,还陪同我从早到晚练球和帮我拾球,朋友的用心让我非常感动。我告诉自己,朋友都不放弃我,我怎能轻易放弃呢?经过持续不断地练习之后,我终于可以接到我人生的第一粒乒乓球!哇!我心里好兴奋哦!我好像看到前面的巨人慢慢地倒下来。我赢了。。。。。。我赢了自己。。。。。。我赢了残障。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大马残障运动会的时侯,我紧张得不得了,双手冷得发抖,不停地在冒冷汗,非常压力。不过,我一直告诉自己,深呼吸、放松、放松,并且以平常心去打这一场比赛,尽力就好了。你是可以的!我不停地为自己打气。最后,我终于得了银牌奖。虽然我没有得到冠军,但是我相信冠军已离我不远了。。。。。。参加比赛之后,我变得更加有信心,不再像以前一样那么悲观。

后来在2002年的时侯,我竟然有机会代表国家,到英国参加残障人士共和联邦残障运动会乒乓球比赛。

我的残障竟然成为我往人生高峰的转捩点。


真的是:“赛翁失马,焉之非福。”


没有评论: